0731-88821256 服务时间:7*24小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循环新格局下的金融发展学术研讨会暨《经济评论》工作坊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0:53来源:湖南大学作者:

4月10日,双循环新格局下的金融发展学术研讨会暨第12期《经济评论》工作坊在财院校区举行,会议由湖南大学和武汉大学《经济评论》编辑部共同主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以及主办方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等参加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财金研究所梁琪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杨万东分别作题为《<中国金融学>的几点思考》《房地产市场繁荣背景下的中国家庭杠杆与消费》《经济双循环的逻辑、结构与路径》的主题报告。

11C9A

会议现场。

A053C

陈伟致辞。

C0480

叶初升教授致辞。

A3B6D

梁琪教授作报告。

DDA3B

王擎教授作报告。

C4DF4

杨万东教授作报告。

在期刊论坛环节中,来自《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中国农村经济》《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管理与经济研究》《兰州大学学报》《天津社会科学》等知名期刊的编辑部主任围绕学术思维的表达与成果发表展开研讨。

1BC63

分论坛现场。

此次学术研讨会围绕双循环新格局下的金融发展展开讨论,为新格局下中国需要解决的一些结构性矛盾,以及如何有效降低整体经济的不确定性和脆弱性,提供了有益的学术探索和理论支持。

《经济评论》工作坊是一种集科研、教学与期刊编审“三位一体”的学术活动形式。工作坊把编辑部搬到研究现场,开放审稿流程,通过作者宣讲、编辑点评、专家评审、主编终审,以及互动交流等环节,营造作者、编者、审稿人面对面交流讨论的学术空间,从不同思维视角帮助与会者拓展研究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论文质量、增进学术素养。

本次工作坊的支持期刊有《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中国农村经济》《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与管理研究》《兰州大学学报》(社科版)《天津社会科学》。

来源:金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