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8821256 服务时间:7*24小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挂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0:07来源:作者:

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挂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1-06-19 08:15 【字体:

  6月18日上午,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暨国家保密教育培训基地长沙分基地在湖南大学挂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保密委员会主任杨泰波,副省长、省委保密委员会副主任刘力伟出席。

  从2008年起,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启动实施了保密专业人才教育战略,陆续在全国高等院校设立国家保密学院,此举标志着我国保密教育向专业化、规范化方向迈出了重大步伐,体现了以人才培养和保密技术研究为支撑,推动我国保密事业科学发展的创新理念和清晰思路。新成立的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是全国第8所由国家保密局与高校共建的国家保密学院,也是我国中部地区首家国家保密学院。

  该学院依托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度整合计算机学科、管理学科、法律学科等多学科资源,设立“保密科技与管理”本科专业和“信息安全与保密技术”研究生专业,并开展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教育和相关博士后研究,构建起保密学科学士、硕士、博士三级学位授权体系。同时,面向湖南省和中部地区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培训高级保密管理和技术人才。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