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8821256 服务时间:7*24小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班信息 > 正文

湖南大学·2021年南宁市法院行政综合部门业务骨干素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09:54来源:作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目前,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在轰轰烈烈的进行。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区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特委托湖南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举办湖南大学·南宁法院行政综合部门业务骨干素能提升培训班。

3月27日上午8:30,培训班在湖南大学校本部顺利开班!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蓝树源同志,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韦穆同志,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阳荣威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南宁市各区县13个法院的行政综合部门83名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阳荣威同志首先致欢迎辞,介绍了湖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强调了湖南大学传承了岳麓书院办学千年、弦歌不绝的精神,并继续将实事求是的精髓贯穿到对湖大学子的培养和学校的发展中去。阳院长还鼓励和支持各位干部学员多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习惯,以更高的素养和更高的追求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

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蓝树源同志做在班动员讲话。蓝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全市法院系统业务能力和理论素养。并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实现理念、能力、作风的全面提升;三是要严格遵规守纪,树好形象,确保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主题党课等方式,多层次、多维度、全景式呈现革命战争时期的英雄图谱和改革开放时期的奋斗身影,传播和弘扬党的“精神谱系”,促进学员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业绩。

在课程设置上,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能提升相结合,特邀请了湖南大学、湖南省委党校多位知名教授教授、领导干部为学员授课,讲授的课程有《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1921--202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精髓解析——做新时代的政治明白人》、《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阵地战》、《中国和平崛起背景下国际形势和国家安全》、《品读湖湘文化——以曾国藩为例》、《当前我国司法领域反腐败的形势及其难点》、《大数据+公共服务管理创新》,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期间,培训班学员还前往韶山毛泽东故居、宁乡刘少奇故居进行现场教学,为主席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主席的家乡回顾、缅怀一代伟人和革命先烈为党和国家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光辉历程。学员都表示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和震撼。

 

相信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一定会以更加昂杨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新时代美丽南宁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湖南大学信科院(国家保密学院)培训项目部是湖南大学承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培训的官方培训机构之一,是湖南大学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名电话:0731-8882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