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88821256 服务时间:7*24小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班信息 > 正文

湖南大学·临潭县部分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履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2:13来源:作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目前,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在轰轰烈烈的进行。甘肃省临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综合素质,开阔视野,增强履职能力,特委托湖南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举办湖南大学·临潭县部分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履职培训班。

419日上午830,培训班在湖南大学校本部顺利开班!临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山梅兰同志,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阳荣威同志出席开班仪式,临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芝芬同志、马林同志、于辉恒同志以及来自临潭县的38名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阳荣威同志首先致欢迎辞,介绍了湖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强调了湖南大学传承了岳麓书院办学千年、弦歌不绝的精神,并继续将实事求是的精髓贯穿到对湖大学子的培养和学校的发展中去。阳院长还鼓励和支持各位干部学员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习惯,以更高的素养和更高的追求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

临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山梅兰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山书记指出,人大代表要履行好代表职务,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缺一不可。我们民族地区的同志,工作环境艰苦,在思想意识、眼界见识、观念理念等方面与发达地区差距较大,组织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让我们的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工作者开阔视野、启迪思想、转变观念,学习新思想、增长新见识,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并提出要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在伟人故里认真了解伟人的成长故事和革命历程,追寻伟人成长足迹,汲取奋进力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伟人坚强不屈、锲而不舍、一心为了人民的优秀品格和精神作为我们成长的不竭动力,时刻鞭策自己不断进步。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主题党课等方式,多层次、多维度、全景式呈现革命战争时期的英雄图谱和改革开放时期的奋斗身影,传播和弘扬党的精神谱系,促进学员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业绩。

在课程设置上,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能提升相结合,特邀请了湖南大学、湖南省委党校多位知名教授、领导干部为学员授课,讲授的课程有《提高人大依法履职能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监督法>和人大监督工作》、《<代表法>和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的提出和处理》等。期间,培训班学员还前往望岳街道恒华社区考察学习,集中参观并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对“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两型科技益民科普展示区、老年人活动中心等方面设施建设和活动组织情况;前往韶山毛泽东故居、宁乡刘少奇故里、长沙橘子洲头以及岳麓书院进行现场教学,瞻仰伟人形象,领略领袖风采,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开展生动的党性教育,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相信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一定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在新征程建设上,开创新时代美丽临潭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提高人大工作者履职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湖南大学信科院(国家保密学院)培训项目部是湖南大学承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培训的官方培训机构之一,是湖南大学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名电话:0731-88821256。